7月1日韓國時間00:00公開了

性感單身而且免費」專輯的音源後

開了韓站來個30秒試聽

第一反應是︰怎麼那麼平凡...?

好像都沒有甚麼爆點耶....

然後終於把全部歌曲的整首聽過了一二三四五...遍後

好像了解了這次專輯的魅力了 >V< <~~~~~~ 我是溺愛飯XDD

8f9eeb15gw1duing73bhwj  

歌單如下︰

1. Sexy, Free & Single

2. 너로부터 From U

3. NOW

4. Rockstar

5. 걸리버 (Gullilver) 

6. 언젠가는 (Someday)

7. 달콤씁쓸 (Bittersweet)

8. 빠삐용 (Butterfly)

9. 머문다 (Daydream)

10. 헤어지는 날 (A "Good"bye)

--------------------雖然聽了幾遍但也想記下感想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Sexy, Free & Single

"내 사람아, 사람아 날 더 믿어줘. 난 드디어 Wake up 수면위로"
(我的朋友啊, 朋友啊 請相信我吧 我終於從沉睡裡WAKE UP)

這是點題作品 主題曲 但第一次聽的時候我心中蹦出了一個疑問

怎麼比我想像中那麼多?= =

明明看TEASER時他們的舞蹈很有力似的

我想像不到那個舞蹈跟這首歌的關聯耶...

然後把這首歌反覆聽了幾次後 好像也蠻洗腦的

至少TEASER我也看了很多遍XDDD

然後副歌時我有在聽LUCIFER的感覺..... (閃弟︰叫我們嗎?)

期待MV跟LIVE的表演讓我愛上它。

 

2. 너로부터 From U

我.........找不到敏的SOLO = =

若知道的話 請告訴我這歌敏的SOLO是哪一段...

這首是三巡時已經聽到的TO ELF的作品

那時聽了已經很喜歡了

當然伴隨腦內的是三巡的VCR的結他敏籃球敏 <~~ 都是瘦的敏敏XDD

然後微博的評論讓我爆笑了

「This song is dedicated to the world's biggest fan club

The ELF, my girls, my angels」

男飯要哭了XDDDDD 怎麼只有my girls my lady XDDD

 

我想起有名的始源與示愛的男飯事件

 

男飯表示要咬手帕哭哭了XDDDD

 

3. Now

"구름 사이로 저 쏟아지는 햇살보다 빛나는 미소 우후후후"
(雲間收集的 像陽光一樣燦爛的微笑 U HOHOHO))

"Now~ Now it's time to fly 내 손을 잡아 (抓緊我的手)
Now it's time to fly 날개를 펴고 날아 저 하늘로"(展開翅膀向那片天空飛去)

前奏一響起 我腦內浮現的是SUPERJUNIOR-KRY 的 FLY耶....

也是那些勵志非常的輕快節奏

連忙找出FLY來聽一聽

旋律也不是很類似 但感覺蠻像的

敏敏是第2個唱 聲音不是甜美系的啊~

是比較剛強的聲音~~ 喜歡!!

 

4. Rockstar

"내 한마디에 모두 Follow everywhere I go"
(我說一句 大家都Follow everywhere I go)

這首真的很妙啊!!!!!

六輯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歌曲

這首很有驚喜 也讓我想一聽再聽的

一開始聽時有OPPA OPPA的感覺

然後旋律有點奇特(?) 不像一般聽到的歌

但很有力量的節奏讓人不自覺想動起來!! <~~~ 運動時的佳品啊!!!!!!!!!

「I'm a rock star, I'm a rock star!!」

敏敏那句也很有感覺 很想看他唱LIVE的表情 >V<

 

5. 걸리버 (Gullilver)

這首...敏讓沒SOLO吧?

一開始的「Gullilver gullilver gullilver gulliver...」

真的跟KERORO的五蛙共鳴.....

歌詞好棒!!! SJ回來了 其他蝦兵蟹卒要走開一邊吧XDDD

然後最後一段停了數秒再回來那一個轉折我好喜歡耶~~

 

6. 언젠가는 (Someday)

"하지만 이제 뒤돌아보니
우린 젊고 서로 사랑을 했구나"
(但是現在回頭看著
我們年輕且愛著)

經典抒情歌

也是這種歌才能清楚聽到全部成員的歌聲的說...

強仁的...赫宰的...神童的 也都聽得清清楚楚

這種抒情歌 套用廣東話說一句「無得輸」(不會輸)

就是好聽嘛~~~~

 

7. 달콤씁쓸 (Bittersweet)

"그 잔인한 입술, 남은 내 미련마저 차갑게 자르고 가니"
(殘忍的嘴唇 僅留下來的迷戀也變得冰冷了) X2

"달콤한 네 그 말 날 웃게 했던 그 말 가만히 깨물면 쓰디쓴 그 말 그만해"
(你甜蜜的話語 曾讓我笑的那些話語 靜靜思考卻苦澀的你的話語 停止吧)

 

SUNGMIN + KRY!!!!!!!!!!!!!!!

 

天啊!!!!!!!! WHAT IF之後的MIN + KRY的歌曲啊!!!!

我要哭了!!! 太好聽了!!! 暫時這是我整隻大碟的最愛!!! <~~~ 我是溺愛飯(斜視) 怎麼樣?! XDDD

敏敏在副歌 和 B段的歌聲很大對比

B段時那些很低音的段落敏敏也唱得很好啊!!!

五巡我要看MIN + KRY的LIVE表演!!!!!!!!!!! <~~~ 想太遠...?

 

8. 빠삐용 (Butterfly)

"Boom- 껍질을 깼던 거야 (oh yeah)"
(Boom- 那是蟬破繭而出的聲音)

"삐용 삐 빠빠빠삐용 달콤한 밤을 가르고(度過甜蜜的夜晚)
빠삐용 삐 빠빠빠삐용 세차게 날아 나비야"(用力飛翔的蝴蝶啊)

這首歌 我只不斷聽到 「let's boom, let's bounce」

害我很想唱 BOUNCE TO ME XDDDD

韓國歌真的很喜歡重覆某一兩句歌詞

尤其是英文的 完全洗腦中毒...

 

9. 머문다 (Daydream)

"난 머문다 (머문다) 난 머문다 (머문다)"
(我停留(停留) 我停留(停留)

"그댄 흘러갔는데 그댄 지나갔는데
이젠 가질 수 조차도 없는 추억 속에서"
(你分明已經消逝 你分明已經遠去
在已無法擁有的回憶中)

我.........醉了 @,@

在敏敏的「난 머문다」中 我昏倒了

那個假音高音 太好聽了

柔柔的聲音 在空中繞轉了多少個圈

然後飄入我的耳朵裡....

我溺愛程度應該有增加了N倍吧 >///<

 

10. 헤어지는 날 (A "Good"bye)

"사랑해 너를 사랑해 발걸음 맞춰 고백을 해"
(愛你 我愛你 停止腳步就這樣告白)

前奏也是典型抒情歌 也是沒啥得特的一首歌

但第一段的「LALALALALALA」的音樂盒般的飄渺的聲音

很有FU~~~ 由赫宰唱出來也很特別啊...

赫宰這次有很多機會唱歌呢....

晟敏的這句讓我很想給他回一句「나도 사랑해!!」(比大心) >///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六輯一開始聽的時候真的不太懂這是甚麼

但每一首歌仔細去聽一下 才發現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歌曲在裡面

當然 有一些在之前的專輯也聽過

但這次的那種霸氣真的很震攝我

作為飯 慢歌當然也「收貨」

尤其是聽到敏敏柔柔的嗓音在唱著我愛你時 (臉紅) <~~~ 就讓我繼續妄想吧.... XDD

主題曲我相信(希望?) 加上MV、舞蹈和LIVE舞台 應該會更有看頭吧?!

大家一起期待吧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碎碎唸

我真的為啥要把每首歌都聽它數遍再寫這些東東呢....

寫得真的好像怪怪的@.@

算了....反正只是寫下我的初感覺

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